此正弦非彼正弦

七·马里奥的大富翁游戏

吟游诗人阁下说他不需要马甲

CP多糖,微望声、宁白、雪珊✓

糖糖无失忆,是个纯度100%的黑塔Boss✓

不反感杀人、吃人✓

“偏爱”强大的偷渡客(👀)✓

而且不做成精致甜点就不吃的挑食的阁下✓

和黑塔的关系更像是损友✓

真·黑塔宠儿✓


综合实力排行:

黑塔≥唐陌>狼外婆≈圣诞老人>格雷亚≈红桃王后>王小甜、(无森林加持)白雪公主等


⚠️糖糖身体素质相对差(黑塔三四层)

⚠️黑塔最快传说

⚠️能力逆天的稀有道具一大堆


*☆*☞*゚゚゚゚*☜*☆*☞*゚゚゚゚*☜*☆*☞*゚゚゚゚*☜*☆*


宽阔的白色世界里,正中央放置着一个小小的圆形舞台,舞台四周镶了一圈廉价的五彩小灯泡,身高两米的巨型马里奥便站在这小舞台上,灯泡闪烁,他得意地摆着比大拇指的经典造型,十分滑稽。


但在场根本没人这么想。


玩家以警惕又恐惧的眼神看着他,而唐陌只觉得他欠揍。


舞台上方,在空气中悬浮了一个LED灯牌,灯牌显示着一个红色数字“6456”。


“Everybody,it's me!Ma……rio…"


话还没说完,舞台上的马里奥就看见了一脸危笑的,亲爱的吟游诗人阁下,台词直接卡在喉咙,说不出口了。但凭借着他强大的“演员”素质,还是顽强地把台词说了出口。


趁玩家们还在观察刚刚在白色世界中显形的大富翁游戏地图,马里奥安慰了一下自己脆弱的小心灵,然后调整状态,继续念着黑塔准备的台词:


“Everybody,welcome to Mario's Monopoly Game!”


玩家们被突如其来的声音吓了一跳,他们连忙抬头看向马里奥。不知何时,马里奥已经没有再摆造型,他双手叉腰,一脸和善的微笑,“我亲爱的孩子们,欢迎来到马里奥的大富翁游戏,我是你们童年最好的朋友,马里奥!”


唐陌:“……”


谁是你孩子呢?(危笑


其实马里奥本来就挺慌的,而在敬爱的吟游诗人阁下脸又黑了一层的情况下,他更慌了。


阁下这样子就是想把他揍一顿然后暴力通关。


而弱小可怜又无助的马里奥只能瑟瑟发抖。


唐陌面无表情,不再管马里奥和那些人类玩家,他拿出自家的预言书,提笔质问黑塔:“出来解释一下?”


尴尬地沉默了半分钟,黑塔才回话道:“失误失误……(。﹏。*)”


唐陌简直是要被它给气笑了,他丝毫不相信黑塔给的,完全没有一点道理的“解释”,“这是第二次了。”


黑塔:“啊这……O^O|||”


“嗯?”唐陌微微挑眉,大有“你不给个合理的解释,我就暴力通关,出去再把你拖出来打一顿”的意思。


黑塔:“……”


不敢造次地黑塔开始自暴自弃:“阁下!我亲爱的阁下!求求你这次就乖一点!别再暴露身份了!!QAQQQQQ”


唐陌挑眉,无情地回了黑塔一句,“嗯,给个理由。”


相当于是拒绝了呢。


黑塔:“……QAQQQQQQ”


“唐陌你好无情啊!!”黑塔也学着小贱书的样子开始撒泼打滚卖萌


唐陌面无表情,已经被小贱书摧残了不知道多久的他十分真心地说道:“谢谢夸奖。”


黑塔:“……”


它突然后悔之前为了磨好这位暴躁阁下的脾气而给了他这一本小贱书了。


黑塔简直要欲哭无泪了,“唐陌陌!你至少也是个黑塔Boss!偶尔也听听我的话啊!!QAQQ”


唐陌:“……”


黑塔:“唐陌陌——QAQ”


被黑塔的颜文字烦到不行的唐陌揉了揉太阳穴,在“高压”下“被迫”答应了黑塔。


“行行行我知道了你闭嘴!!”


黑塔:“感谢阁下!!(。◕∀◕)”


事实证明,为了说服这位伟大的吟游诗人阁下,黑塔连脸都不要了。


而伟大的吟游诗人阁下表示:不,它就没脸。


唐陌冷着一张清秀的脸,不仅在心里叹了口气。


没办法,谁让他是这小破塔里的黑塔Boss呢?


大不了出去把这小破塔拖出来揍一顿就好了。


唐陌越想越觉得对,于是决定了出去就把黑塔揍一顿。


小破塔:背后一凉(; ̄д ̄)


就唐陌还在和黑塔“商讨”的时候,马里奥已经把游戏介绍了一遍。


然后他就感觉整个世界都震了一下。


唐陌:“?”


唐陌抬头,浅蓝的眼眸直接对上了马里奥的视线,吓得孩子差点没从舞台上摔下来。


马里奥:妈耶跺脚的时候忘了吟游诗人阁下还在这儿了qwqqqqqqqqqq


刚才马里奥已经介绍了奖励格、惩罚格和国王格,而刚刚就是在介绍犯人格,马里奥按照剧本,谈到愤怒的小鸟,然后再愤怒地一跺脚……


——完全忘记了他敬爱的吟游诗人阁下。


马里奥畏缩着看了看唐陌的神色,发现并无大碍后,才又坚强地笑了起来,介绍了一下自由跳转格。


然后马里奥突然变得极其兴奋,他挥舞着双手,“还有最后一种格子,那是马里奥叔叔留给你们准备的最大惊喜,它叫通关格。是的,你们没有听错。只要谁幸运地踩到了这个格子,他就可以直接通关!”


过了片刻,他低下头,看向在场七个玩家和一黑塔Boss,“那么孩子们,游戏即将开始了,你们准备好了吗?”


“叮咚!大型多人副本游戏‘马里奥的大富翁游戏’正式开始。游戏规则——”


“第一,只许按照骰子的点数或自由跳转格的规则,前进或后退相应格数。”


“第二,国王格占总格数的5%,奖品为黑塔默许,可带出副本。”


“第三,犯人格占总格数的5%,为因果律必死惩罚。”


“第四,自由跳转格占总格数的20%。”


“第五,奖励格和惩罚格各占总格数的20%。”


“第六,踩中唯一通关格的玩家,可直接通关。”


“第七,其余为空白格。”


“第八,游戏内死亡即游戏外死亡。”


“可爱的管道工叔叔最喜欢听话懂事的孩子了,但是对于坏孩子,他从不手软。”


随后几名玩家脸上便浮现出来恐惧之色,但随之而来的又是贪婪与欲望。


而唐陌从刚刚开始就在和他家小贱书互怼,根本没关心那些人类玩家的互动。


直到他莫名其妙变成了众人目光的交汇处。


唐陌:“?”


随即他的小贱书又趁机损了他一把,然后解释了一下现在的情况:他们刚刚在争吵掷骰子的顺序,然后有一个秃顶的中年男人提议按照触发游戏的顺序,反着来掷骰子。


唐陌眯了眯眼,冷笑了一声。


区区预备役人类,也敢把主意打在他身上来了?


他似笑非笑地看着他们,回答道:“我先来也没有问题,但是我是被黑塔拉进来的,并没有触发游戏。”


听到唐陌说愿意第一个掷骰子,大家都松了一口气,只有一个老头面露怒颜。


那老头冷哼一声,“凭什么要从后往前掷骰子?是你们这些人把我们骗进游戏的,明明就该第一个触发游戏的人先去掷骰子!是她害了所有人,把我们都坑进这个游戏!”


一个中年妇女顿时脸色煞白,“我……我这又不想的,我只是想坐在花坛边上休息一下,谁知道会变成这样。我……我不要第一个去,从后往前来!”


七个人开始争吵起来。


唐陌不耐烦地移开眼——比起看这些虚伪的人类争来争去,他更愿意和小贱书互怼。


耳边的嘈杂声不断,唐陌咂舌,给了还在台上看戏的马里奥一个眼神,示意他结束这场无意义的争吵。


马里奥接收到了唐陌的意思,顿时一下醒了神,高声说道:“不许吵架!听话的孩子从不吵架,难道你们都是不听话的坏孩子?!”


介于马里奥之前那惊天动地的一脚,众人心中一颤,不再敢说话。


就在这时,唐陌笑了起来,然后说道:“可爱的马里奥……叔叔,刚才进入游戏的时候,我听到黑塔依次报出了我们八个人的名字,不如就按那个顺序开始游戏吧?”


差不多过了五秒,终于有人回过神,他愤怒地瞪着唐陌,“你他妈是什么意思……”


马里奥见唐陌眼中的冷淡,不禁一颤,然后迅速同意了唐陌的话,“那就按这个顺序吧,我亲爱的孩子。”


开玩笑,不同意的话,吟游诗人阁下怕不是要直接冲上了把他揍成饼饼。而且……


吟游诗人阁下果真记仇。(瑟瑟发抖)


“我看看……第一个是李贞?李贞,孩子,你在哪里,快来掷骰子吧!”


中年妇女脸色铁青,她肩膀颤抖,没有往前走。


马里奥又问了一遍:“李贞呢,我的孩子,你在哪里?”


中年妇女抖着往前走了一步。


突然,马里奥声音冰冷,“我的孩子,你难道不想玩这个有趣的游戏吗?”


温度骤降,一股逼人的寒意刺骨而来。那中年妇女吓得差点跌坐在地,赶忙跑上前,抱起了那个大骰子:“我玩,我玩!我现在就玩!”


马里奥的视线好似刀子,逼得那妇女想都没想,下意识地就把手里的骰子掷了出去。就在她抛出去的一瞬间,马里奥好像是忘了,又好像是故意的,发出一道奇怪的笑声,然后说出了“最后一名要被留下来”的规则。


咚!


“5……我是5!”


那妇女哆哆嗦嗦地说出了骰子正面的数字,小心翼翼地迈出步子。一走出“START”格子,她就疯狂地向前跑,好像后面有什么东西在追她似的,一口气跑到了第五格。


这是一个空白格。


中年妇女瘫坐在地上,松了一口气。


随后,秃顶男人、老头和年轻女人掷到了六点,第六格是一个奖励格,奖励是一颗红色神奇蘑菇,使用可补充体力。


啤酒肚男人和第一个妇女一样,踩在了第五格上。


年轻男人和另一个从没说过话的中年男人掷到了四点,这也是一个空白格。


最后轮到唐陌。


咚!


恭喜伟大的吟游诗人阁下反手掷出全场最低点数:3!


唐陌:“……”


面对众玩家好奇又庆幸的目光,唐陌面无表情地走了过去。


突然,白色格子变换,变成了红色。在游戏音乐中,黑塔的提示音也随即响起:


“叮咚!触发一级惩罚格,惩罚内容:在三分钟内,说出自己曾经做过的一件坏事。”


唐陌:“…………”


不是,这算什么惩罚?


这是看不起他吟游诗人吗??


心中极其无语,但唐陌表面却没什么变化。


但他不知道的是,黑塔偷偷地给傅闻夺开了一个任务。


它悄咪咪地把火鸡蛋给打开了,然后另一边的正准备去洗澡的傅闻夺就发现火鸡蛋突然亮了。


傅闻夺:“?”


“叮咚!玩家傅闻夺触发隐藏任务,任务要求:偷听倾听吟游诗人阁下的游戏过程。”


黑塔的童声冷不丁在他脑海中响起。


还详尽地为他重述了一遍游戏的规则。


傅闻夺:“……”


黑塔Boss也能被拉进游戏??


还不等他细想,一个清冷悦耳的声音便从火鸡蛋中传了出来:


“我有一个朋友,他是一个马戏团的团长,但他视钱如命。他为了赚钱,非法雇佣员工,偷渡动物,还经常想忽悠我去他的马戏团。于是我联合了一个曾经被他偷过花的小姑娘,一起把他的马戏团给砸了,他也因此破了产。但他至今都还以为只是那个小姑娘砸了他的马戏团,不知道我才是主谋。”


声音顿了顿,带上些笑意,“毕竟我是个好孩子。”


马里奥:“……”


玩家不知道唐陌说的是什么事,但他知道啊!


原来格雷亚大人上次破产的事是您搞的啊!!


马里奥现在很想抱头痛哭——黑塔爸爸你为什么要把这个心脏的阁下送到弱小可怜又无助的他的副本里来啊!!!


马里奥擦了把汗,假笑着,“不错,惩恶扬善,你真是个好孩子!”


格雷亚大人对不起!!!


“……噗。”突然,一个低沉磁性的男声在唐陌脑海中响起——是傅闻夺他没忍住笑了一声


“?!!”唐陌差点被傅闻夺突如其来的出声吓得一个踉跄,他轻咳一声,强装镇定,在脑内和傅闻夺对话,“傅闻夺?你有什么事吗?”


他记得存档的时限还没到啊?那傅闻夺找他会有什么事呢?


“黑塔的任务。”傅闻夺顿了顿,然后笑了一下,“冒犯了。”


唐陌:“……”


“……这个事多的。”唐陌没忍住轻声吐槽了一下,声音还有些咬牙切齿。


嗯……有点可爱……


回到唐陌这边,他们已经又投掷了三轮了。


经过这四轮的投掷骰子,所有人多多少少都前进了几十步。


从第二轮往后,我们敬爱的吟游诗人阁下的运气似乎有所好转,他一连前进了十七格,目前站在第二十格上。在这三轮中,他踩中了两个空白格和一个奖励格,并且站在八人中的第二位。


在奖励格里,他获得了一朵“无敌警察花”。吃了这朵花,便可以得到五分钟的无敌时间,但是……


唐陌皱了皱眉,看向了手中残留的花茎。


但是它被拿到手后,必须立刻吃掉,且存在时间为五分钟。


而八个人依次掷骰子,一轮至少也要十分钟。


——这花几乎就是没用的。


唐陌用手指细细地摩挲着剩余的花茎,脑内飞快地转着。


以他对黑塔的了解,黑塔根本不会给没用的道具。而且……


唐陌抬头看了一眼舞台上的马里奥,笑了一声。


如果这个游戏就一直这样玩下去,那玩家凭借的便全是运气,黑塔可不会这么好心,拿出这种游戏给玩家“送礼”。


这游戏绝对有什么隐藏的规则。


还不等唐陌压榨自家小贱书,当中年妇女打算再次掷出骰子时,马里奥突然公布了“谁要与你同甘共苦”的规则。


“谁要与你同甘共苦”,从第五轮掷骰子开始,站在同一格的玩家将会触发这个效果。效果触发,无论格子原来是什么,都会立刻变为七级惩罚格。直到格子上只剩下一个玩家,才会变回去。


看着众人恐慌的神色,唐陌却冷笑一声,然后好似报复性地问道:“那个灯牌上的数字,有什么特殊意义吗?”


呵……能有什么特殊意义……


唐陌温和的笑容中透露着刺骨的冰凉。


这不就是参加这个游戏玩家的总人数吗?


“这是陪我玩过‘马里奥的大富翁游戏’的总人数呀。”


马里奥也明白了唐陌的用意,诡异地笑了一声,回答道。


“但很可惜,他们都是不幸运又不听话的坏孩子,全部都没能走到这里,获得我的奖品。”


这才是真正的“马里奥的大富翁游戏”。


游戏,现在才刚刚开始。


*☆*☞*゚゚゚゚*☜*☆*☞*゚゚゚゚*☜*☆*☞*゚゚゚゚*☜*☆*


老傅:啊……戏份好少……(抬头望天)

黑塔:(操碎了心)我只能帮你到这儿了啊……你一定要拐走我的宝贝糖糖啊!(什

糖糖:……我sjhxh#s#@b@#l*黑塔粗口*


*☆*☞*゚゚゚゚*☜*☆*☞*゚゚゚゚*☜*☆*☞*゚゚゚゚*☜*☆*


这周提前更啦╰(◉ᾥ◉)╯

主要是期末考试在周五周六

刚好现在高考假

@离尘 @Feather @子衿 @景蓝 

评论(20)

热度(469)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